双节出行之高速:中秋+全国民族运动会高速哪些路段易拥堵

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郑州9月16日也放假。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按照规定,中秋假期河南省高速通行不免费,而且今年中秋假期期间,正值河南省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届时河南省哪些高速路段易出现拥堵?哪些高速站口排队?9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提前发布高速出行信息,提醒出行人们提前做好路线规划。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9年中秋节假期:9月13日至15日,共3天。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中秋节高速通行不免费。

中秋假期期间,正值河南省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其间部分省内4A以上景区在9月6日~18日期间对郑州市市民出游给予免票或5折以下优惠。

受此政策影响,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出行车流量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56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8%;假期日均流量将达到约180万辆,为日常日均流量的1.17倍。

预计高速出行高峰从假期前一天(9月12日)晚间开始,车流量将有明显上涨,9月13日上午10点至12点将出现出行车流高峰,9月15日17点至20点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易堵路段、收费站集中在郑州附近

中秋假期期间,公众观赛和外出游玩人员相互叠加,可能对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一定影响。届时,京港澳高速刘江立交至薛店收费站区间、连霍高速沟赵至东三环北收费站区间、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段、郑少高速新密西至新密收费站区间可能出现车流量大,通行缓慢的情况。

为确保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郑州周边部分收费站还将实施交通管制,郑州西南站、中原西路站、陇海西路站、豫龙站、科学大道站,都将受到交通管制影响。

同时,中秋节高速公路正常收费,郑州周边的郑州南站、圃田站、郑州新区站、柳林站、惠济站、侯寨站也将出现车多排队的情况。

另外,全省还有16处高速施工路段,也请大家出行时注意。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