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高速日均车流量预计为日常1倍多

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13日~15日,共3天。根据政策,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省交通部门提醒,中秋假期期间,郑州至省内部分景区的高速路段车流量将激增,加上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政策和交通管制影响,会导致部分路段、收费站拥堵。

中秋假期期间,正值我省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同时,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要求,部分省内4A以上景区在9月6日~18日对郑州市市民出游给予免票或5折以下优惠政策。

受此政策影响,预计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56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8%;假期日均流量将达约180万辆,为日常日均流量的1.17倍。

此外,为确保民族运动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郑州周边部分收费站还将实施交通管制,郑州西南站、中原西路站、陇海西路站等将受到交通管制影响;而郑民高速杏花营收费站扩建、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K667公里和K681公里处施工等16处施工路段,也可能出现拥堵。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