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旅客错拿行李 郑州机场增添“新帮手”

中国网郑州8月23日电 2019年暑运临近尾声,同时第11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即将拉开序幕。郑州机场为了让旅客感受到“出行放心、归来舒心”的服务体验,在行李运输服务方面郑州机场又增添新举措。


 

为减少行李错拿率,郑州机场特别推出了一款造型可爱的“提取行李提示小象”,并设计了可爱的提示牌,摆放在国际和国内到达大厅各个行李转盘上随着旅客们的行李一起转动。它以可爱软萌的造型吸引了大批旅客的目光,小象前放着写有“行李有相似,请您勿错拿”字样的提示板,用来提醒旅客找准自己的行李,据统计,“小象”推出当日,旅客行李错拿率下降50%。


 

据了解,与此同时郑州机场进一步改进行李运输服务细节:航班落地前,行查工作人员提前将手推车按一定距离分开摆至行李转盘四周,方便带孩子的旅客及特殊旅客群体使用;航班落地后,行查工作人员还会不间断进行区域广播,提醒旅客提取行李注意事项,并增设超规行李提取广播,提高托运有婴儿车等超规行李旅客的行李提取效率。

 

郑州机场特别提醒广大旅客: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一些不太重要或是不方便携带的行李则放在行李箱托运;下飞机后查看一下航班托运行李提取转盘的号码,拿到行李最好核对一下行李牌信息;同时您还可以在行李箱上贴上一些独特的标记方便辨识行李。(张晨通讯员杨蓓佳陈紫威赵宝石程硕)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