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油茶遍山增收望 山区农民喜洋洋


“8年如一日,我不顾山上土层贫瘠、地处风口等不利条件,对油茶种植情有独钟,看着油茶树逐年长大,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长大,心里美极了!”江记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中海说。

“我培育油茶苗木20多亩,去年亩均收入近2万元。”平氏镇杨庄村村民汪瑞清说。

“我从6年前开始种植油茶,目前已发展到500多亩,去年销售油茶果收入20多万元。”程湾镇石头庄村村民秦中山说。

“7年来,我坚持在石头遍布的浅山丘陵上种油茶,去年收入6000多斤油茶果,感觉种油茶确实是个致富好项目!”退休干部董连波说。

“油茶是东方的‘橄榄油’,你们种油茶,我包销!”一直致力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河南金立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彦君说。

7月26日,由桐柏县政协牵头组织的油茶产业发展“诸葛会”举行。与会的专家、油茶种植户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盛夏是油茶果实疯长的时节,这几天,桐柏县围绕油茶产业发展进行集中调研、讨论,不少农民表达了种植油茶的愿望,油茶产业的春天已经来临。

扶贫开发,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作为老区、山区、边区的桐柏县,怎么办?怎么干?经过多年的探索,桐柏正在走一条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内涵的生态强县之路,但做得还很不够,其良好的自然优势、生态优势还未完全发挥出来。在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下,桐柏县在发展茶叶、艾草、小龙虾、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带富农民的基础上,把以油茶为代表的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举办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也是举措之一。这样的会议近日已举办了3次,实地调研活动也在进行中。

1  2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