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郑州有96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查处


图片来源: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7月23日,郑州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4批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起,处理96人,通报17期27起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郑州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始终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抓住关键节点,强化监督、严肃执纪、精准问责、公开通报,着力破除隐形变异问题,为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正风肃纪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郑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交叉式”“推磨式”“下沉式”检查,坚持和完善重要节日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加强督促指导,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的问题苗头。紧盯变通开支冲抵私账、虚报账目套取现金、私车公养、公油私用等隐形变异新动向,组织财政、审计、接待、机关事务管理、工会等职能部门专题调研座谈,研究新情况、新特点,探索“部门联动、科技化取证、大数据比对”等新举措,在防松懈、防变通、防反弹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今年以来,郑州市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4批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起,处理96人,通报17期27起典型问题。

围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

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同步开展的原则,郑州市纪委监委以“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和顶风违纪突出问题为重点,在6月份组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六查六看”,着力发现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

检查期间,郑州市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干部、派驻纪检组、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成立9个监督检查组,对72家单位以及31家隐蔽餐饮服务场所进行检查,初步实现了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群团组织的全覆盖,有力推动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往深处走、向实里落,切实营造查纠“四风”问题不松懈、不让步的高压态势。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郑州市纪委监委协助郑州市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排查工作,参与拟订《关于落实中央及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施细则》,从制约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障碍抓起,把集中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减税降费、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用专项整治成效保障重要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4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人,对4起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