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童心向星河 仰首探真知
示范区天文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马头幼儿园
来源:中国网2024-04-17 14:14:51
大字

4月16日下午,开封示范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文科普活动走进开封市马头幼儿园,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以“童心向星河仰首探真知”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讲解。他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航空、天文等多个领域的科学知识。同时,还通过模型演示、互动问答、动手制作等方式,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

除了科普讲座,活动还设置了多个互动体验区,由天文社团的老师负责讲解。在“航空模型”展区,孩子们可以近距离欣赏到精美的航空模型,了解飞行原理和控制方法;在“天文观测”展示区,孩子们可以自主使用天文望远镜,亲身感受望远镜的神奇。此外,还有“云图”区、“星球模型”区、“绘画展”区等多个区域,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科普体验。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普活动不枯燥乏味,很有意思,不仅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到了知识,还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

示范区将继续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和探索的机会。科普从娃娃抓起,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能让他们在快乐学习的氛围中茁壮成长,为他们成长之路增加更多色彩。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