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救援队仍在搜救海滩走失女童 正收集当天照片协助家属做轨迹分析
来源:光明网2023-10-07 11:43:16
大字

【救援队仍在搜救海滩走失女童】10月6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警情通报,介绍一4岁女童在海边游玩时走失情况。记者了解到,7日上午,搜救仍在进行中。

浦东警方通报

据警方通报,10月4日18时40分许,一对夫妇到浦东公安分局临港新城派出所求助,称其4岁的女儿在海边游玩时走失。接报后,浦东警方立即组织大量警力沿海边展开拉网式搜索,消防部门出动了红外感应无人机,相关人员进行了彻夜搜寻,始终未发现女童踪迹。

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一位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员告诉记者,4日当晚接警后,消防力量迅速赶赴现场,和公安民警以及家属等在现场共同搜索走失女童。有两组消防力量分别自东到西和自西到东展开地毯式搜索,同时在海边的小河沟里用工具搜寻,开启热成像模式的无人机把三块电池耗尽后,直至夜间海水涨潮,也未发现女童踪迹。

消防员告诉记者,女童走失的海滩是一片没有经过开发的“野海滩”,淤泥较多,软硬不均,还有一些小河沟,不是非常平坦。暑假期间,到此游玩的游客很多,接警处置的救援类警情不少,主要是人员被困,救援方式包括开船救援,或是由消防员游至人员被困地,再将被困人员带回。

记者从上海蓝天救援队获悉,10月5日,该队17名队员携带有热成像和红外功能以及带照明的2台专业无人机参加搜救;10月6日,27名队员携带了2台专业无人机参与搜救。至10月7日上午,搜救仍然在进行中,救援队正收集当天在海滩上的照片,协助家属做一些轨迹分析。

浦东警方10月6日的警情通报介绍,目前,警方已协调上海海洋大学和海事大学的水文专家分析水流走向,以进一步开展搜寻工作。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