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山大支教团:大手牵小手 携梦一起走
来源:中国网2023-05-09 16:30:45
大字

“老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老师,我也想去山东大学读书!”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老臧庄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踊跃举手,向支教老师们分享自己的小小梦想。这一幕发生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梦想导师”系列活动中,孩子们的心愿像一粒粒种子种入地下,静静地生根发芽。 

锚定目标,方能行稳致远。近日,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梦想导师”逐梦交流会。在确山县七小,队员们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热爱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百余名七小学子在山大信纸上写下了梦想,给未来增添了更多的希望;在老臧庄小学,队员们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带领孩子们认真思考和构建自己的未来蓝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支教团成员依托美育和传统文化课堂,与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感受美、体验美的“风筝与梦想”探索之旅。队员们向孩子们讲述了风筝的悠久历史和制作过程,孩子们拿起颜料和画笔,调配出自己的专属色彩,在洁白的风筝上描绘出心中畅想。五彩斑斓的风筝成功飞上蓝天,孩子们尽情奔跑,享受着梦想飞上天空的激动时刻,欢声笑语装点起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十米画卷彩绘少年梦,白杆墨韵书写赤子心。在县七小的美育课堂上,孩子们或蹲坐或站立,充分发挥想象力,在洁白的画布上任意泼墨挥洒,一幅幅绚丽多彩的梦想画卷在孩子们的指尖逐渐浮现。浩瀚的海洋、深邃的星空、曼妙的森林王国,五彩斑斓的童趣世界跃然纸上,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

“我们会认真阅读同学们的来信,给大家最真诚的回复!”为走进同学们内心深处的世界,与孩子们开展坦诚深入的交流,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设置“梦想信箱”,向服务地两校37个班级的1613位学生发出投递信件的邀请,鼓励同学们将心底的声音诉诸笔端,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最真切的情感。

活动启动以来,队员们已通过“梦想信箱”收到二百余封信件。研支团成员接力用梦想信箱搭建孩子们与“山岩”沟通的桥梁,在信件的一来一往间让“山岩”温度贯穿始终。(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