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男子因捡帽子跳入文物坑 工作人员回应
来源:荆楚网2023-05-04 08:29:58
大字

【因捡帽子跳入文物坑】

5月1日下午,河南安阳殷墟博物馆内,一名中年男子翻入车马展坑。5月3日,殷墟博物馆和当地文物局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进入展坑的是博物馆工作人员,当时是为了给游客捡拾东西,并未对文物造成破坏。

视频显示,在博物馆展坑前,男子翻越护栏进入展坑捡东西,随后男子试图翻出展坑,翻越过程中男子不慎摔了跤,跌坐在展坑内。

5月2日晚,上述视频的发布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5月1日下午,她随家人一同前往河南安阳殷墟博物馆参观游览,游览过程中,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翻入了车马展坑,“好像是为了捡一顶帽子。”

3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殷墟博物馆,工作人员称,视频中的中年男子实为展厅工作人员,进入展坑是为了给游客捡帽子。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安阳市文物局。工作人员表示,经了解,当时有一位游客把东西掉进了车马展坑,工作人员下到展坑为其捡拾,“没有对文物造成任何的破坏。”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已经和殷墟博物馆进行沟通,以后再遇到游客东西掉进展坑的情况,应转变工作方法,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极目新闻)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