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缓解“入公办园难”问题 河南省2022年新建公办幼儿园253所
来源:中国网2023-02-13 10:42:36
大字

中国网郑州2月13日电 学前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儿童的终身学习和发展奠基的重要职责。如何有效提升河南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切实缓解老百姓关切的“入公办园难”问题,2月13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实事惠民生聚力谋出彩”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河南省2022年度民生实事——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落实情况。

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介绍,为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河南省数次将“学前教育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纳入年度省重点民生实事予以保障,去年再次将“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作为省重点民生实事。

截至去年底,全省实际完成新建公办幼儿园253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06所,新增公办学位13.65万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1.7%,有效提升了河南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切实缓解了老百姓关切的“入公办园难”问题。

通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河南省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充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2年底,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1.8%,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142.95万人,比上年增加2.72万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较上年提高3.38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7.08%,比上年提高4.49个百分点,为顺利完成“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朱金博)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