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太阳4天发出两次X级耀斑对地球有何影响?
来源:映象网2023-01-12 15:39:54
大字

【4天发出两次X级耀斑对地球有何影响】

俄新社当地时间9日报道,根据俄罗斯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太阳X射线天文学实验室网站上提供的信息,莫斯科时间1月9日21时37分太阳发出X1.9级的耀斑,并在21时50分达到顶峰,在21时57分结束。期间,还一共发生了11个C级耀斑和3个M级耀斑。

另据美国宇航局动力学天文台的消息,在美东时间1月5日晚,太阳发出X1.2级耀斑,并在19时57分达到顶峰。

据悉,太阳耀斑是太阳表面的强烈喷发,分为A、B、C、M、X五个级别,其中A为能量最小级别,X为最大级别。太阳耀斑会在地球上引起磁暴,进而扰乱电力系统并影响动物的迁徙路线等。

早在今年2月份,由于遭遇地磁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2月3日发射的49颗星链卫星中,多达40颗卫星坠入大气层损毁。据悉,当时星链卫星事件是由1月29日太阳的M级耀斑,伴随1月30日的中等强度的日冕抛射物质事件引起。

据Space weather.com的天文学家托尼·菲利普斯表示,此次耀斑喷发时并未向着地球,但预计在几天后会指向地球。

美国宇航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太阳正处于活跃阶段,目前是第25个太阳活动周期,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顶峰。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