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滑雪”航线密集上线 部分航线票价不足百元
来源:北京商报2022-11-28 12:54:23
大字

【滑雪航线密集上线】随着气温骤降,滑雪游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截至11月27日,春秋航空、东航、南航等航司都于近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滑雪航线攻略、促销信息等,热门目的地包括哈尔滨、长春等。不仅仅是滑雪航线,多家航司也于年末再次推出了促销活动,机票秒杀、“机+酒”套餐等频现。从整体市场情况来看,四季度航空市场仍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回暖现金流仍是航司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目前各航司也在加紧促销,加速“回血”。

“滑雪”航线密集上线

伴随一些东北滑雪场的“开板”,滑雪航线的热度开始增加。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日,多家航司均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滑雪航线的相关宣传。东航发布了冬季滑雪航线推荐,包括前往亚布力滑雪场的上海-哈尔滨航线、前往北大壶滑雪场的上海-长春航线等。

吉祥航空也于近期开展冬季航班计划优化工作,并计划于12月2日起新增南京-长白山每日一班直飞航线,每日下午飞抵长白山、晚间返回南京。该新航线的开通,使得吉祥航空在长白山地区的航线规模增至每天3个往返,分别通达天津、南京与上海。除长白山外,今年冬季吉祥航空还在具有滑雪等冬季运动概念的众多北方热门目的地完善航班规模,预计自上海、南京等地每周将有超过250个吉祥航空往返航班连接哈尔滨、长春等城市。

有业内专家提出,往年冬季由北向南的“过冬”航线客座率较高。而今年许多航司推出的滑雪航线产品,也是在通过“滑雪季”进行营销,提高由南向北的反向航线上座率。

部分航线票价不足百元

“双11”已经过去约半个月,航司促销活动却依旧热度未减。近期多家航司推出的滑雪航线中,也加入了许多优惠活动。

具体来看,春秋航空近日推出的多条特惠航线,就包含东营-长春航线,售价仅89元起;上海-白山售价为609元起。南航日前上线了“大湾区动·感冰雪套票”,旅客购买该产品,可在有效期内根据往返次数,购买南航广州、深圳、珠海、汕头始发至境内指定冰雪目的地航班经济舱、公务舱两次往返机票,其中经济舱价格为3469元起。

除滑雪航线外,许多航司也推出了不同主题的促销活动。北京商报记者从海航方面了解到,近日海航推出了三天两夜的“机票+酒店”套餐,其中武汉往返青岛航线单人为1848元起。此外,海航还推出了新一期的“自由飞”产品以及定制化包机服务等。

不仅如此,冬季旅行也成为了今年冬天许多航司重点推出的促销主题。春秋航空推出冬季旅行机票,其中南宁6日自由行售价单人799元起。

民航业内人士林智杰表示,目前几家航司推出的机票优惠,不同的产品面对不同的对象,比如说海航的“机+酒”产品主要面对的是冬季游客,南航的机票满减券主要针对的是多次出行的商务旅客。“这些产品的推出主要是为了用低价来刺激旅客的出行。”林智杰分析道。

加速现金流回暖

从各航司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来看,业绩亏损、现金流紧张依旧是航司们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以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为例,三季度三大航净利润分别亏损86.68亿元、93.8亿元、60.99亿元,合计亏损241.47亿元。而2021年三季度实现盈利的春秋航空,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亏损4.92亿元,同比下降431.04%。

现金流方面,国航、东航前三季度现金流净额均为负值。国航现金流净额为-48.96亿元,东航为-2.6亿元。南航虽然现金流净额为73亿元,但同比有所下降。

面对现金流紧张的问题,除进行促销外,也有航司通过定增募资来购买新飞机、补充流动资金。11月25日晚间,春秋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总结及相关材料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通过,春秋航空募集资金总额为近30亿元。对于募集资金对现金流量的影响,春秋航空在公告中称,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将会大幅增加。

年末将至,对于四季度的市场情况,中国国航董事会秘书黄斌在此前召开的中国国航2022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还表示,四季度截至目前,各地散发疫情虽然影响着各地客运市场,但更加精准的管控措施和更加流畅的管控流程对旅客出行的负面影响正在降低,越来越多的旅客能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环境下的日常出行。

林智杰谈道:“疫情之前,春节长假都是机票最火的时候,不仅没有优惠,还一票难求。今年寒假航司推出优惠产品,也反映出疫情对航空市场仍有较大影响。”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