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上海发布回应“为何本土病例数明显增加”
来源:澎湃新闻2022-11-27 14:33:01
大字

【上海回应为何本土病例数明显增加】11月27日早晨,“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1月26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9例。其中2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9例确诊病例和11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有网友在“上海发布”评论区留言:为什么近期(新冠感染者)数量明显增加?

对此,“上海发布”回应:近阶段,国内本土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受外省市疫情外溢以及人员流动加剧等因素影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11月以来本市本土疫情主要与外省市疫情外溢相关联。11月1日至25日本市报告的本土阳性感染者中,与外省市疫情相关的感染者占比为73.3%,其中“落地检”发现的感染者明显增加,说明“落地检”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绝大部分感染者在闭环管控中发现。11月1日至25日本市报告的本土阳性感染者中,九成以上为闭环管控中发现。

有网友留言咨询:今天130例是什么情况?

对此,“上海发布”回应:11月26日新增130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4例为社会面,其余126例为隔离管控中发现。上述126例病例中,112例与外省市疫情相关,其中54例有外省市旅居史。

还有网友留言咨询:昨日(11月26日)社会面新增4例流调排查结果如何?

“上海发布”回应:截至2022年11月27日8时,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63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筛查49.2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291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消毒措施。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