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425克“黑盐”售价169元 网红盐比普通盐好吗?
来源:中国网综合2022-09-18 15:00:38
大字

【网红盐比普通盐好吗】一袋400克的食用精盐价格在3元左右,但近来在网络上,各类“网红”进口盐打破了人们对盐的认知,喜马拉雅粉盐、波斯蓝盐、美国夏威夷黑盐、法国灰盐、盐之花……除了包装精美,形形色色,以原产地为“卖点”,这些盐的价格更贵得惊人。例如一瓶425克的美国夏威夷黑盐售价为169元,与普通袋装食用盐相比要贵了50多倍。

盐(Salt)在化学中,是指一类金属离子或铵根离子(NH₄+)与酸根离子结合的化合物,如硫酸钙、氯化铜、醋酸钠,一般来说盐是复分解反应的生成物,如硫酸与氢氧化钠生成硫酸钠和水,也有其他的反应可生成盐,例如置换反应等。

盐分为单盐和合盐,单盐分为正盐、酸式盐、碱式盐,合盐分为复盐和络盐。其中酸式盐除含有金属离子与酸根离子外还含有氢离子,碱式盐除含有金属离子与酸根离子外还含有氢氧根离子,复盐溶于水时,可生成与原盐相同离子的合盐;络盐溶于水时,可生成与原盐不相同的复杂离子的合盐-络合物。

盐的来源不同,在营养成分和价值上,没什么大差别。按照“营养成分表”主要标注的就是这三种:含钠;含钠、碘;含钠、碘、钾。

人为什么要吃盐?

食盐对于人类来说不可缺少,但是高血压等疾病与食盐有关,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现在知道,缺盐会使人体难以保持适当的血浆容积,食盐过多则会使血浆容积增大,致使动脉血压增高。

网红盐比普通盐好吗?

盐只是一个调味品,并不是保健品,并不需要关注太多的成分,只看钠、碘这两项足够了。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