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男子反复挤痘出血不止引发血管瘤 这些地方痘痘挤不得
来源:东北网2022-05-02 10:32:09
大字

【男子反复挤痘出血不止引发血管瘤】近日,福建宁德。一男子挤破脸上痘痘后一个月内多次出血不止,诊断为血管瘤。黄先生称,第一次是脸上长了痘痘挤破了,就凝固成血痂。又用针挑破后流血不止。去医院进行了处理,没想到长了个血球。

4月28日那天不小心碰破了,又开始流血。第一次去医院时,医生说是肉芽肿,但自己没有及时处理,后面就引发了血管瘤。医生表示,痘痘不能乱挤。目前,黄先生正在等待后续手术治疗。

痘痘挤不得

人体面部有个“危险三角区”,是以人的鼻梁骨的根部和口角三点连线围成的三角形区域。

正常情况下,面部的静脉血向下回流进入心脏,但由于面部静脉缺少可防止血液回流的瓣膜,当向下回流的血管不通畅或局部受到挤压时,血液可以向上逆流进入颅内。

如果此区域本身有炎症,血液逆流易导致炎症扩散,引起颅内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除了挤痘痘外,拔鼻毛、抠疤等操作,都可能会破坏皮肤并导致感染。一般痘痘引起严重感染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错误的挤压方式、细菌、虚弱的身体(如免疫力低下)。

三角区的痘痘不能挤,那长在别处的呢?医生给了你答案:挤压本身就是一种错误方式,会造成皮肤组织毛细血管损伤,给细菌以可乘之机。

减少长痘,防晒很重要

痤疮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暴晒、压力、饮食刺激、作息不规律、化妆品使用不当等都可能诱发或加重痤疮。另外,相关研究显示,有痤疮家族史的,孩子发病是正常人的2.5倍,尤其是重度痤疮,更与遗传因素密切相关。

预防痤疮减少长痘,除了我们日常所知的注意面部清洁、选择合适肤质的护肤品、饮食清淡、规律生活、良好睡眠等,还有一个容易被许多人忽略的关键——防晒。

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损伤,皮肤为了自我保护可能会分泌更多油脂,导致痤疮加重。阳伞防晒仅能挡住头顶上方的紫外线,浅色衣物和地面反射的紫外线依然能照到暴露部位,建议出门前15分钟涂抹防晒霜,每隔2~3小时重复涂抹。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