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西部战区陆军新政委:曾率队抗洪救灾
来源:重庆晨报2022-04-28 09:56:24
大字

【西部战区陆军新政委:曾率队抗洪救灾】据西部战区陆军官方发布消息,4月25日下午,西部战区陆军大校军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总结交流会,战区陆军政治委员汪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述消息显示,汪志斌已任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根据画面显示,汪志斌已是中将。

公开报道显示,汪志斌曾长期服役于原南京军区,先后担任过原南京军区安徽省军区宣城军分区司令员、福建省军区海防13师政委、原第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等职。

政知君注意到,汪志斌首次以第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身份公开亮相是在2016年7月。当时,汪志斌赴安徽安庆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当时,汪志斌指出,抗洪救灾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6年7月15日,迎江区长风乡破罡湖枞南段发生险情,第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汪志斌发现险情后,立刻扛起沙袋、加入官兵救灾队伍中。“抗洪救灾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第1集团军全体官兵,将切实发扬我军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发挥突击队作用,全力配合安庆市委、市政府,救助遇险群众、奋力排除险情!”

2016年7月31日,汪志斌晋升为陆军少将军衔。

陆军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包括机动作战部队、边海防部队、警卫警备部队等,下辖5个战区陆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等。

2017年,中央军委决定以陆军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依次为第71集团军至第83集团军。

东部战区陆军下辖第71、72、73集团军

南部战区陆军下辖第74、75集团军

西部战区陆军下辖第76、77集团军

北部战区陆军下辖第78、79、80集团军

中部战区陆军下辖第81、82、83集团军

2017年,汪志斌出任第73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

2018年全国两会后,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第81集团军的首任政委方永祥(现已赴南部战区)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

2018年10月,有媒体注意到,汪志斌接替方永祥,出任第81集团军政委。

政知君了解到,中部战区下辖领导和指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的所属武装力量。

中部战区陆军下辖的第81集团军是“拱卫京畿的战略铁拳”。

陆军第81集团军是一支历史厚重、战功卓著、传统优良的英雄部队,赓续了5个红军营、18个红军连的红色血脉,先后涌现出“红一师”“猛虎师”“渡江先锋营”“佛国山上大功连”等136个英雄集体。

履新第81集团军政委之后,2018年10月21日至24日,汪志斌曾带队前往梁家河。

活动结束后,汪志斌政委感慨地说:“一支不记得来路的军队,是没有出路的;一支精神血脉长存的军队,是不可战胜的。此次感悟’延安精神’,吹响了我们追根溯源、寻找初心的集结号,我们将按照习主席‘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不断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定铁心跟党走的信念。”

如今,汪志斌履新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

西部战区下辖领导和指挥四川、西藏、重庆、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的所属武装力量。

此前,徐德清曾在2018年6月履新西部战区陆军政委。

徐德清长期在陆军部队服役,曾任原第13集团军副政委、原第47集团军政委等职,本轮军改启动后出任第71集团军政委。今年1月,徐德清成为中部战区政治委员,并晋升上将。

原标题:西部战区陆军新政委:曾率队抗洪救灾,在“拱卫京畿”的集团军任职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