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王思聪社交账号被禁言 是否与此前曾“手撕”连花清瘟有关?
来源:中新经纬2022-04-19 18:30:22
大字

【王思聪社交账号被禁言】19日下午,中新经纬发现,王思聪的新浪微博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

14日,王思聪转发了名叫“睡前消息编辑部”博主制作的视频,视频内容主要围绕世卫组织是否推荐过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新冠肺炎。

王思聪评论称,“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现在在中国能看到一个严谨、敢于求证、有良心、敢说真话的媒体,实在实在是太难了。”但约一小时后,王思聪编辑了该条微博,删去了上述评论。

据报道,当天以岭药业回应称,“关于微博上所传的消息,请指出具体的问题与源头,我们将对具体内容做解答。从临床试验到具体的实验数据,再到被收入到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包括适应症与说明书,我们都有完整的证据和报告披露。”以岭药业还称,不能因为“王思聪”三个字眼,就随意提出疑问,对于网络上的一些言论,听听就罢了,投资者请加以甄别。对于该事件,不少投资者也十分关注。

资料显示,以岭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抗疫中大火的连花清瘟产品,正是由以岭药业所生产。此外,针对网络上的言论,以岭药业还表示:“公司从未在任何场合表示‘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

今年3月,以岭药业在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的提示性公告中指出,2021年前三季度,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41.6%。

二级市场方面,以岭药业15日和18日连续两天跌停,市值蒸发超120亿。19日,以岭药业开盘再度跌停后遭资金撬板。数据显示,跌停板上成交高达逾42万手。截至收盘,其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06%,报收于32.41元。(中新经纬APP)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