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黄淮学院学子在疫情防控一线交出闪光“青春答卷”
来源:中国网2022-01-21 10:28:16
大字

防疫一线,黄淮学院学子“青”力而为、无私战“疫”;关键时刻,肩负使命展现黄淮力量、黄淮担当。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黄淮学院返乡学子用实际行动体现青春担当,共筑安全防线。

暂停键里的黄淮担当。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关梦琳家在河南省许昌禹州市,放假回家的第二天禹州封城,城市按下暂停键。她主动联系社区加入抗击疫情志愿团队。协助所在小区以及附近乡村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以及各类人员信息统计等相关工作。志愿者工作很辛苦,她匆匆奔忙于人迹寥寥的黎明,坚守在寒风凛冽的子夜,她用自己的全力付出,成为防控战线一名默默奉献的志愿者。

检测队伍的红色马甲。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102B班的何胜楠是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人。放假刚到家她就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贾楼卫生站完成了1月10日和13日的核酸检测工作。面对志愿任务,她说:“第三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时间尚未确定,我会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为防疫贡献力量!”

积极分子的铮铮誓言。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2002B班学生卢晓蕾是入党积极分子,她回家后积极参加抗疫活动,目前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工作。她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加入防疫战线我义不容辞。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社区穿行的勇敢身影。作为社区服务志愿者,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1B班刘雯雪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勇敢逆行、积极抗疫,在冬日凛冽的寒风里,她始终坚守在防疫的卡点上,做好出入人员的记录,检查健康码等工作。她说:“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为病毒亮起红灯,为抗疫筑起长城!”

寒风值守的无畏付出。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动画专业2101B班李超柯是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人。面对疫情,主动参加四店镇小康庄村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值守、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他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达疫情防控点,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他每天工作八小时,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他说疫情施虐、人人有责,青年更应冲锋在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将成为人生第一课,永远牢记。

防控卡点的小小喇叭。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的苏梦婷,报名参加所在村委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她在村口设立的简易疫情防控卡点处,帮助登记外来人员并测量体温,守护村民安全。闲下来时,就拿着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确保户户明白、人人知晓。看到外出群众回来或人群聚集就立即上前,劝说村民戴好口罩、不要聚集。   

防护服里的滴滴汗水。黄淮学院医学院护理2002Z班的杜倩作为医学院ER-救护协会成员,在校期间就经常参与医疗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1月10日,杜倩的家乡三门峡市义马市全员进行核酸核酸检测,她利用自己所学医学知识,报名参加了抗疫工作,协助护士收集十人一组的混采,信息登记等。她身穿厚厚的防护服,从早上7时到晚上的19时,将近12个小时的采集工作不能喝水、不能吃饭,防护服一次次被汗水浸湿,完成了6千多人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据悉,黄淮学院学子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仅医学院师生就有120多人投入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风雨砥砺中成长,在担当奋斗中成才。黄淮学子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关键时刻,黄淮学子用大爱大义集结在鲜红的党旗和团旗下,以责任与担当守护生命与健康,用行动和使命展现无畏与无惧,用爱的光芒汇成冬日暖阳。(图文:黄俊峰 温培雅)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