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kindle大面积缺货 或退出国内市场? 淘宝店铺已经关闭
来源:2022-01-04 15:43:43
大字

【kindle大面积缺货或退出国内市场?】1月4日,“kindle”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爆料称国内的“Kindle”有些异常,官方自营店的Kindle产品大面积缺货,认为这是亚马逊电子书业务要退出国内的信号。此前 Kindle淘宝店铺已经关闭。

凤凰网《风暴眼》打开kindle京东自营旗舰店查询后发现,确实有很多款式的kindle阅读器出现了缺货的情况,仅有部分基础款的kindle阅读器有货。

凤凰网《风暴眼》咨询了kindle自营店客服询问情况,客服回应称:缺货是因为厂家现在没有货,只是缺货并非下架,什么时候有货等通知。

网友:“不能用Kindle盖泡面了”

搜索Kindle京东自营旗舰店查看,目前仅剩下一款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电纸书青春版8G黑色版在售,其余均为缺货状态。

在Kindle中国官微下方,大批网友询问:宝真的要退市了吗”我在商店买的电子书以后还能下载么?”

还有不少用户为Kindle加油大气:挺住,不要退出,好不好!”不能用Kindle盖泡面了”。

对此,有网友调侃Kindle称,大多数最后都沦为泡面神器。有人附和称:对我来说,和跑步机一样鸡肋。还有网友说出了真实的想法:我的Kindle已经落灰了,都是阶段性使用,有兴趣看书的时候成天在手边,忙其他的去了就抛弃它了。不过也有书友表示惋惜,他们想知道官方后续会有什么样的动作。

有人询问:亚马逊赶紧给我个回复,我可是天天都要用Kindle的,怎么备份也要教教我;如果真的退出,会影响我下载和购买其他书籍吗?我每晚睡前都要看的,每周也要更新,希望不要断了。

亚马逊在中国仅保留kindle和跨境贸易业务

此前,2019年4月17日,亚马逊宣布退出中国运营。在中国仅保留两块业务,一是kindle,二是跨境贸易,其他业务将全部裁撤。

亚马逊去年的主要市场是美国、德国、英国和日本。

Kindle是美国亚马逊公司推出的电子书阅读器,也是这一领域的领先者。目前亚马逊官方还没有回应Kindle是否退出国内市场的消息。

Kindle诞生于 2007年的美国,上市机型是 Kindle 1,一个非常笨重的带键盘的电子墨水屏设备,一上线销售几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在这之后亚马逊美国又陆续发布了多款产品,包括 Kindle 2、Kindle DXG、Kindle 3、Kindle 4等产品。2013年,Kindle进入中国。

目前,亚马逊在售的最新Kindle产品是9月份发布的Kindle Paperwhite 5,首发1068元。

电子阅读器市场竞争激烈

电子阅读器市场不仅要面对芯片短缺问题,还要面对行业竞争问题。据传华为也将发布一款平板产品,这款平板搭载的是墨水屏。

如果你急着入手一款电子阅读器,可以考虑索尼以及科大讯飞电子的阅读器。

索尼电子书的屏幕较大,13.3英寸的墨水屏有着一流的显示效果,此外在刷新率和清晰度方面,索尼电子书还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这款电子阅读器支持手写,只不过索尼的电子笔笔尖容易磨损,买原厂的话很贵。

讯飞智能办公本是科大讯飞旗下的产品,从问世到现在在市场上收获了大量的好评,被誉为“国产电子阅读器之光”,同时凭借着在智能办公领域的出色发挥,成功地引领了现代职场智能办公本的使用热潮。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