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盘点运动员出身的明星们 他们居然是运动冠军
来源:综合2021-09-22 10:16:46
大字

【盘点运动员出身的明星们他们居然是运动冠军】全运会赛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奖牌一块一块揭幕。运动员们台下的汗水终于换来台上的掌声和认可,相信他们以后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有一句话叫做文体不分家,用这句话来形容文化圈和体育圈密不可分的关系再合适不过了。由于运动生涯的残酷性,很多运动员到了一定年龄后都要面临着退役的选择,然而有一些退役的运动员在一些机缘巧合之下步入了娱乐圈,开启了自己另一段事业道路。

今天就一起来看看那些运动员出身的明星们吧!

●李连杰:蝉联全运会武术冠军

图源:李连杰个人微博

李连杰年少习武,饰演过黄飞鸿、方世玉、霍元甲、张三丰等武术角色,拿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奖、2008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等,他是演员、导演、制作人、商人,还是武术运动员。

1963年,李连杰在北京出生,8岁就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开始武术运动员的生涯。1972年,李连杰在“泛亚非拉美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上表演武术;演出结束后,李连杰受到周恩来的接见。这时的李连杰才9岁。

1974年,11岁的李连杰在中国武术比赛中获得少年组第一名以及全能冠军。1975年,李连杰参加第三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12岁的他就获得了全能第一名,以及拳术、刀术、对练冠军和指定拳术、指定枪术亚军。1979年第四届全运会,李连杰带伤上阵,依然获得拳术、指定拳术、刀术、对练等5枚金牌。同年,李连杰因伤退出武术界。

●小陶虹

图源:小陶虹个人微博

1972年1月15日生于江苏省无锡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影视女演员,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原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202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983年,陶虹11岁正式成为北京花样游泳队一名运动员,平时每天都要在水里训练六七个小时。

1987年成为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并获得第六届中国全国运动会,花样集体游泳亚军。 

1990年,在中国全国游泳锦标赛单人花样游泳项目中,获得第三名。

1991年,获得第十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集体花样游泳第六名。

1992年,获得世界花样游泳赛集体花样游泳第五名,中国全国冠军赛集体花样游冠军、双人花样游泳亚军。1993年,获得第七届中国全国运动会集体花样游泳冠军。

●牛莉

图源:牛莉个人微博

1984年,牛莉进入花样游泳队,1986年获得全国第一届女子花样游泳团体冠军。15岁转入八一射击队,与王义夫及李对红做过队友,1990年获得全军射击冠军。当她事业正旺,妈妈又把她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调到身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时,射击队解散了。牛莉决定报考艺术院校。她先考了中央戏剧学院,结果初试时就被刷下来。她接着去考北京电影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最终考上了解放军艺术学院。

●张晋

图源:张晋个人微博

1974年5月19日出生于重庆市,华语影视男演员、导演、武术指导、国家武英级武术运动员。

张晋9岁时开始习武,11岁时入选四川少年武术队,他先后获得武术比赛陈式太极拳和太极剑全国总冠军 [13] 。1993年,张晋在第七届全运会获得八卦掌、枪、剑金牌。1995年,张晋获得国家武英级运动员的称号。1997年,张晋在第八届全国运动会上获得银牌。

1998年,张晋自武术队退役后加入袁和平的“袁家班”从事武术指导和替身工作 。2000年,张晋从幕后走向台前,并出演了武侠爱情剧《武林外史》。之后,相继出演了武侠剧《萧十一郎》、武侠片《英雄》等作品 。2003年,担任好莱坞喜剧片《霹雳娇娃2》、动作片《夜魔侠》武术指导。2004年,因出演古装奇幻武侠剧《水月洞天》中童心一角获得关注 。2007年,首次担任传奇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动作导演。2008年主演动作片《武术之少年行》。2010年主演爱情片《爱情维修站》 。2012年主演喜剧爱情片《悬红》。

●王嘉尔

image.png

图源:王嘉尔个人微博

王嘉尔(Jackson Wang/잭슨),1994年3月28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流行乐男歌手、音乐人、主持人、设计师、创意总监。王嘉尔12岁参加全运会,获得人生第一枚击剑金牌;在个人运动生涯中拿下三枚亚洲冠军、三枚全国冠军、九枚国际和香港冠军。

2014年以GOT7成员的身份出道 ;同年获得SBS演艺大赏综艺部门男子新人奖。2015年与何炅搭档主持脱口秀节目《拜托了冰箱》。2016年与何炅搭档主持综艺节目《透鲜滴星期天》 ;同年获得腾讯视频星光大赏年度综艺之星奖。2017年宣布在中国成立个人工作室,专门负责大中华区活动;同年担任亚洲金曲大赏的嘉宾主持并获得MTV特别大赏 [9] ,此后相继推出个人电音嘻哈单曲《Generation 2》 《Papillon》 《OKAY》《DAWN OF US》。

来源:综合北青网、百度百科

图源:艺人个人微博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