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郑州科技学院90后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新生“火种”
来源:中国网2021-04-01 20:21:46
大字

“我很好,感谢同事们的关心……”3月31日上午,郑州科技学院教师李仁风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一名白血病患者点燃了新生的“火种”。同时,李仁风也成为河南非血缘关系第96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image.png

1996年出生的李仁风,现任郑州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负责20级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和音乐舞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工作,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对待学生认真负责,多次受到学院领导的表扬。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李仁风从2016年3月16日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2月18日,经资料库国家管理中心确认,他的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HLA)分型资料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相合,并积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image.png

“在捐献前的一个多月,我按照医生的要求,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在吃饭上注意营养搭配,不吃油腻辛辣食物,平时只要有时间就锻炼身体,尽量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李仁风告诉记者。

image.png

据悉,该校捐献造血干细胞除了李仁风老师之外,在2019年,当时还未毕业的郭强、范晓群两位大学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