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开封一在建重点工程疑似存多种质量问题 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处理
来源:中国网2021-03-30 16:05:18
大字

近日,开封市示范区众意湖飞燕桥项目施工方向本网反映称,其接手负责建设的飞燕桥项目中,发现之前已建部分存在桥桩钢筋笼外露、发生位移等多种质量问题。经检测,相关部门建议该项目满足规范要求后再进行下一步施工,但该项目却并未作出整改,反而调换了施工方继续施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局回应称,多个部门已组成调查组处理此事。

image.png

据了解,众意湖飞燕桥项目位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四大街。2019年7月,河南振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业公司”)与该项目总包单位河南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建公a司”)签订《建设工程分包合同》(桩基除外)。然而在施工过程中,振业公司发现此前建设的桩基存在质量问题。

image.png

振业公司负责人种振兴介绍,所谓的质量问题主要体现在:156根桥桩桩径不足,小于设计标准;桥桩钢筋笼缺少钢筋;桥桩钢筋笼发生位移;桥桩混凝土保护层达不到设计标准;桥桩钢筋笼外露及部分桩基内夹杂泥沙……

种振兴称,发现桩基存在上述问题后,他向省交建进行了反映,未得到答复后,便逐级向监理单位和业主单位反映。

image.png

在项目现场,经测量发现,高30米的156根桥桩确实存在桩径不足的现象,原本桩径为1米的设计标准,很多不达标,有些仅是95厘米;而桥桩钢筋笼外露、桥桩钢筋笼发生位移以及桥桩混凝土保护层达不到设计标准的情况,则可以清楚看到。

2020年11月10日,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出具了一份检测报告,委托单位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局。该报告得出的检测结论是单桩承载力和桩身完整性均没有问题,但在备注一栏中写到:建议下一步施工前对混凝土较差的桩头及锈蚀钢筋进行处理,满足规范要求后进行下一步施工。

image.png

2021年3月29日早上7点前,在没有按照检测报告要求对混凝土较差的桩头及锈蚀钢筋进行处理的情况下,飞燕桥项目开始调换此前施工方进行施工。

分包方省交建与振业公司对接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事情已经起诉到法院,至于哪个法院他也不知道。

据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飞燕桥项目问题已经拖了几年,他们是受区管委会委托,对被投诉项目做了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已经报送到区管委会,多个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在处理此事。

对于此事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