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河南兰考:110千伏清洁能源助力发展
来源:中国网2021-02-23 13:06:56
大字

近日,河南开封兰考东坝头110千伏风电项目成功投运。这是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今年成功投产的第6项新能源工程。

为配合兰考能源互联网示范县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电网战略在县域落地的“试验田”,国网开封供电公司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统筹协调各省辖市兄弟单位,截至目前,仪封风电工程、中原风电工程、清兰风电工程、兰熙风电工程、景文主变扩建工程、东坝头风电工程共6项新能源工程投产。

据了解,目前兰考县已建成地热站27座,投运风电装机43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4.4万千瓦、生活垃圾热电联工程1.5万千瓦、秸秆发电2.4万千瓦,累计完成能源投资68.5亿元。预计兰考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20亿度电,占全县社会用电量的近75%,可增加地方税收4.1亿元,拉动就业近2万人,带动7000余人脱贫致富。

为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充分利用黄河最后一个大拐弯的优越地理位置,在兰考东坝头附近建设110千伏风电项目,将该地充沛的风能转换成电能,不仅满足当地供电,还能向外输送清洁能源。

兰考新能源工程的建设不仅是对河南省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可有效缓解电力工业对环境的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