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优衣库韩国最大门店宣布下月关门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2020-12-07 08:40:51
大字

【优衣库韩国最大门店下月关门】

据@央视网,受韩国民众“抵制日货”运动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日本服装品牌优衣库亚洲旗舰店之一的韩国首尔明洞店宣布下月关门。

去年10月,优衣库的一则投放在韩国的广告引发争议。争议广告视频中,一名十几岁的女孩用英语问一位九旬老太“您像我这个年纪时怎么穿”,老太回答“我不记得这么久远的事情了”,但韩语字幕变成了“80多年前的事情怎么会记得”,由此引起轩然大波。部分人认为,字幕中出现了英语对话中并没有的“80多年前”,是在暗示80多年前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的时期,并且有挖苦“慰安妇”受害者的嫌疑。

很多韩国民众对此表示强烈抗议,谴责优衣库公司缺乏历史意识。当时,优衣库发布官方声明称,这则广告是纪念摇粒绒产品诞生25周年的全球系列广告,不带有任何政治立场。随后在韩国各大电视台停播这了则广告。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