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南阳“蓝光芙蓉里”无证销售被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立案查处
来源:中国网2020-11-24 17:57:00
大字

 中国网南阳1124日电刘林森2020年11月24日,南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1月23日上午,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根据网络线索,反映中州西路蓝光芙蓉里1#2#17#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违规对外销售的情况,迅速组织市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高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相关执法人员到达该项目展示中心,依法依规进行现场调查处理”。

图片.png

南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调查情况介绍,南阳蓝光芙蓉里项目位于中州路与北京路交汇处向西800米路南,该项目由南阳垣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施工单位是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河南宏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计规划29栋住宅楼。项目分为两期开发建设,现一期正在开发建设8栋楼1#、2#、3#、5#、6#、7#、17#、19#。

该项目1#、2#、17#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目前三栋楼已取得四证,暂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达到预售条件。

经现场调查,市区两级综合执法部门约谈南阳垣鑫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该公司负责人承认1#、2#、17#楼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购房户诚意金一事。

收取诚意金明细如下:1#房源200套,客户诚意金缴纳104套;2#房源80套,客户诚意金缴纳39套;17#房源54套,客户诚意金缴纳46套。每套收取一万元。共计189万元整。

图片.png

南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布了处理情况:1.南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于2020年11月23日上午在蓝光芙蓉里项目展示中心显著位置张贴《蓝光芙蓉里项目不具备销售资格的公告》。

2.南阳市高新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现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

3.下一步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将加大新建楼盘的巡查力度,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