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拜登一口气给9名助手“封官”担任关键职位
来源:北京晚报2020-11-18 16:17:44
大字

【拜登一口气给9名助手“封官”】法新社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二宣布,他已任命9名其竞选期间的亲密助手担任白宫关键职位,其中竞选经理詹·奥马利·狄龙被任命为白宫副幕僚长。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团队的其他高级成员将帮助我们更好地重建。美国当前面临巨大挑战,他们带来了不同的观点,并共同致力于应对这些挑战,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更团结。”

据此前报道,11月11日拜登曾宣布任命自己的长期助手、民主党资深官员克莱因担任白宫幕僚长。

据法新社报道,拜登17日在特拉华州首次听取国家安全简报。拜登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充实了一支多元化的领导团队,持续推动权力过渡。

据法新社报道,拜登当天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会见了国家安全专家,听取外交、情报和国防方面的简报,讨论关键部门的准备情况,哈里斯也参加了会议。但据报道,这次会议并不是美国政府的官方简报会。

同一天,拜登宣布,他已任命9名关系密切的竞选团队内的高级成员担任白宫关键职位。法新社指出,拜登宣布任命其长期助手罗恩·克莱因担任白宫幕僚长不到一周,目前已经充实了一支多元化的领导团队,其中包括拜登高级策略师麦克·多尼伦、长期担任拜登顾问的史蒂夫·里凯蒂、以及竞选经理奥马利·狄伦等,他们将出任总统高级顾问以及副幕僚长等职位。其他任命还包括吉尔·拜登的高级顾问等。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拜登的过渡团队中有近一半员工是少数族裔,比例高达46%。在这些过渡团队工作人员中,还有52%是女性。

就在拜登专注于构建过渡团队的同时,现任总统特朗普则还在忙于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不过,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日前表示,虽然他希望特朗普最终能赢得第二个四年任期,但他还是会与拜登及其竞选副手哈里斯领导的新政府合作。奥布莱恩说,如果拜登被认为是2020年总统选举的赢者,他将从专业角度确保权力过渡到由民主党人拜登领导的团队。

(原标题:快讯!拜登一口气给9名助手“封官”,竞选团队经理成为白宫副幕僚长)

来源:综合环球网、CCTV4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