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南阳宛城区法院业务骨干到民生银行南阳分行送法授课
来源:中国网2020-10-23 16:23:57
大字

中国网南阳10月23日电(徐浩  洪星)10月22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业务骨干法官受邀到中国民生银行南阳分行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讲座。此次送法授课,不仅增强了银行职工的法律意识,为金融机构防范风险坚定了理论基础,还进一步优化了辖区法治营商环境。

讲座中,宛城区人民法院红泥湾法庭庭长秦柯、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长邢万里、立案团队长刘利分别就宛城区人民法院近两年来受理的涉及银行金融纠纷案进行具体分析,围绕金融机构在经营活动中以及与客户业务往来中需注意的法律问题和应对金融危机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并重点讲解了诉前调解、诉讼时效、保证期间、抵押担保物权实现、借款人违约后的救济措施等问题,强调发生纠纷时,应及时行使诉讼权力,避免因诉讼时效和保证期间经过,致使无法实现债权,并对诉讼过程中举证责任分配、证据材料收集、诉讼风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释明。

近期,宛城区人民法院为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改革、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的作用,出台多项诉讼服务标准,不断完善多元解纷工作机制,为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