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以色列研发“鸡尾酒”抗体药物 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科技日报2020-10-20 14:16:58
大字

【以色列研发鸡尾酒抗体药物】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找到应对新冠病毒的“鸡尾酒”抗体药物,它既可以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又可以帮助高危人群和抗疫前线人员预防感染。未来数月中,他们将对抗体药物进行临床试验。

新冠病毒“鸡尾酒”抗体药物疗法由特拉维夫大学医学院人类抗体研究实验室娜塔莉亚·弗罗因德博士和她领导的团队研发完成。研究团队对以色列新冠病毒患者体内产生的数千种抗体进行了测序,并从两名重症患者的血液中分离和验证了6种抗体。随后,研究人员确认同时使用3种抗体的组合可有效抵抗新冠病毒,为人们提供天然免疫力。

研究人员发现,几种类型的抗体同时攻击病毒是血液具有中和病毒能力的原因,混合的抗体能中和新冠病毒。弗罗因德认为,由于抗体是天然的,并且在血液中能保持稳定状态,因此一次注射后预防新冠病毒的时间可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愿景是在人们期待的疫苗进入市场之前,可利用“鸡尾酒”抗体药物治疗新冠病毒患者,“鸡尾酒”抗体药物的抗体自然产生于患者的免疫系统,这意味着它们可安全使用。

除研发出抗体药物外,弗罗因德及其团队还发现,无症状或症状较轻的新冠肺炎患者自身的抗体反应较弱,因此他们可能再次感染该疾病。相比之下,他们研究的所有重症患者均产生了能中和新冠病毒的抗体,这有可能保护其免受再次感染。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