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巴黎郊区警察局遭“烟花”攻击 40余人手持铁棍试图闯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10-12 15:26:34
大字

【巴黎郊区警察局遭烟花攻击】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凌晨,法国首都巴黎郊外一个警察局遭到一伙身份不明人员袭击,40余人手持铁棍试图闯入。袭击者还向警察局投掷烟花等物品,持续约一个小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据法新社报道,遇袭警察局位于马恩河畔尚皮尼,在巴黎以东12公里处。11日晚,约40人手持铁棍和燃烧物蜂拥而至。他们用铁棍进行打砸,试图闯入,但未成功。警察局的入口处和数辆警车受到损坏,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这是该警局两年来发生的第三起遭袭事件,袭击者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

该市官员劳伦特·珍妮表示,警方之所以成为袭击目标,可能是为了报复最近一起据称由警方造成的摩托车事故,不过“这一点尚未得到证实”。

警方工会代表说,这起袭击凸显在巴黎郊区和其他大城市,针对执法部门的安全威胁正在上升。10月7日,巴黎一处市郊两名警官遇袭,配枪遭抢并受枪伤,引发法国国内要求政府加强打击犯罪的呼声。

路透社称,法国内政部长达尔曼宁说,这是法国多起针对警察和消防员的袭击事件中,最新的一起。达尔曼宁说,这表明法国正在变得越来越“野蛮”。

达尔曼宁表示,他希望在法国安全法中增加一项修正案,将烟花定义为一种武器,并禁止销售烟花,包括禁止其在互联网上销售。

法新社称,在法国经济欠发达城市,尤其是移民聚居的社区中,警民矛盾错综复杂。一些当地民众认为,警方存在粗暴执法,或在执法当中存在种族主义倾向等问题。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