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 全面小康 光影如行
来源:大河网2020-10-11 09:10:45
大字

光影筑梦乡村振兴。10月10日晚,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汝南县开幕。此次农民电影节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光影如行”为主题,将通过农业、农村类主题相关的电影文化活动,生动展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果。



据了解,本届农民电影节分为影视推优与展映、开幕式与民间文艺展演、采风研讨活动三大板块,设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及驻马店市汝南县五个会场,主会场设在中国渔都所在地——汝南县宿鸭湖湖滨广场,通过连线各分会场,从全国视角串联各地三农事业发展特色和丰收场景。

中国农民电影节创办于2018年,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相伴相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重大活动之一。通过电影影像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精神面貌,以农民为主角并为之提供众多优秀的特色文化作品。此前两届先后在西平、正阳举办。

据悉,本届电影节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还将通过“云上影院”举办电影公益展映月,组织电影放映小分队赴全国各地,与当地农民群众共庆丰收。(图片均为河南日报记者聂冬晗摄)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