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河南通报16批次不合格产品 涉及厨房排气道、润滑油等
来源:中国网2020-09-29 16:40:37
大字

中国网郑州9月29日电(武楠 朱珠)9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通告,主要涉及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芯材体积密度项目、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润滑油低温动力黏度项目3种产品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

通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住宅厨房排气道、羊剪绒毛皮、鞋面用皮革、润滑油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153家(次)企业生产的153批次产品,发现1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在不合格产品中,主要涉及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住宅厨房排气道、润滑油3种产品质量问题。其中,南乐县伟强彩钢加工厂、临颍县铸悦彩钢复合板厂、河南中新钢构有限责任公司及商丘市鑫召彩钢有限公司分别生产的1批次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芯材体积密度项目。在对住宅厨房排气道产品的外观质量、尺寸偏差、垂直承载力、耐软物撞击等项目进行检验的过程中,发现1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耐软物撞击项目,标准规定使用10kg沙袋,由1m高度自由落下,同一位置冲击5次的条件下,排气道制品不开裂。而商丘市鑫兴管道有限公司、南乐县豫北建筑通风道厂、新乡市五洲建材构件有限公司、确山县宏利建筑材料厂等11家企业分别生产的1批次住宅厨房排气道耐软物撞击项目,在实测冲击中均出现次数不等的开裂。

本次抽查中还对润滑油产品的运动黏度、闪点、倾点、水分、机械杂质、泡沫性、高温高剪切黏度、低温动力黏度项目进行了检验,发现郑州顺义润滑油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润滑油不符合标准要求,低温动力黏度项目实测值9560mPa·s,标准规定小于7000mPa·s。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并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