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德国柏林爆发反防疫措施游行 约有1.7万人不戴口罩
来源:环球网2020-08-02 13:38:52
大字

【德国柏林爆发反防疫措施游行】当地时间8月1日,德国柏林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上万人聚集在市中心对柏林政府采取的新冠疫情限制发起抗议。据美媒报道,大多数示威者既没有佩戴口罩也并未遵守社交距离,甚至还有一些示威者高呼:“我们就是第二波疫情!”

CNN:上万人聚集柏林抗议新冠疫情封锁限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当天上午,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柏林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前,对柏林政府采取的新冠疫情限制发起抗议。据当地警方消息,约有1.7万人参加了游行。

当地时间8月1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柏林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前抗议。图源:CNN

CNN称,在德国的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德国政府一直在警告疫情可能将出现“新高峰”。政府规定,民众必须在公共场合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如果不能避免进行近距离接触,则必须配戴口罩。

报道称,这次抗议活动被组织者命名为“自由日——大流行的结束”,参加者还包括一些反疫苗团体和一些极右翼组织。在活动的现场直播中,还可以听到一些示威者在高喊:“我们就是第二波疫情!”

据报道,大多数示威者没有遵守社交距离规则,也没有配戴口罩。柏林警方则在现场用扩音器敦促示威者遵守规定,并警告示威者,只有在他们戴上口罩并保持社会距离的情况下,他们才会被允许参加示威活动。

柏林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将一些示威者不遵守规定的行为记录在案,可能将在之后对其进行起诉。据报道,警方已经对一名参与游行的组织者提出刑事起诉,原因是他没有遵守卫生规定。

另据德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7月31日,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55例,刷新了自5月以来的最高记录。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8月1日发推称,这次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字“令人震惊”。该研究所则表示,新增病例的激增是由于民众对于社交距离及卫生规定的松懈,以及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