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银鸽集团前任执行董事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网2020-07-01 15:01:47
大字

记者近日从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银鸽集团)获悉,银鸽集团前执行董事刘晓军涉嫌犯罪被立案调查,案号为经公(刑)立字(2020)1号。刘晓军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银鸽集团负责人表示,刘晓军原系深圳前海惠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称深圳惠誉租赁)的实际控制人刘靖北京公司的员工。2017年,刘晓军由刘靖及其配偶刘丹委派至银鸽集团担任执行董事。任职期间,刘晓军负责银鸽集团所有的财务融资及资本运作,并持有银鸽集团公章、财务章等资料。银鸽集团还向记者提供了刘靖及刘丹实际控制深圳惠誉租赁的相关资料。对此,记者随后也通过全国企业信用查询系统和公开报道进行了核实。

记者同时获悉,银鸽集团前任执行董事刘晓军在离职之后,拒绝交出由其保管的公司公章和财务章等,导致银鸽集团无法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银鸽集团通过司法程序起诉刘晓军(2019)豫1104民初1239号。经法院一审判决,判令刘晓军归还其持有的银鸽集团公章和财务章。

这也是自2019年9月互联网上大量出现涉及银鸽集团和银鸽投资的负面信息以来,第一份具有官方法律效力的文件被公布。

银鸽集团表示,自从去年9月开始,深圳惠誉租赁就在互联网上利用自媒体平台大肆散播不实信息,相关信息在一定范围内造成混淆视听、混淆是非的恶劣社会影响。对此银鸽集团一面积极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一面积极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企业正当权益。下一阶段,银鸽集团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的最新进展。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