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西流湖想去看大哥西湖以后多了条“探亲”路
来源:大河网2020-06-29 09:02:35
大字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昨日记者获悉,在去年12月商丘至合肥段通车的基础上,商合杭高铁合(肥)湖(州)段于6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中原至长三角再添新通道。

为此,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在商合杭高铁新线加开郑州东至杭州东、至杭州高铁2对,变更郑州东至宁波、至温州南线路经由3对。

铁路网再添快速客运大通道

据了解,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新增新线始发至杭州方向高铁2对,其中,郑州东至杭州G3117/8次,途经周口东、阜阳西、合肥南、芜湖、宣城、安吉等车站;郑州东至杭州东G3116/3次~G3114/5次,途经开封北、民权北、商丘、阜阳西、合肥南、芜湖、宣城等车站。列车线路变更经由3对,车次分别为郑州东至宁波G1961/2次,新增芜湖、宣城等站;郑州东至温州南G1965/6次,郑州东至宁波G1963/4次,新增芜湖、宣城、安吉等站,最大限度服务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

资料显示,商合杭高铁贯穿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是中原与皖浙、西北和华北南部间高速铁路的主通道。商合杭高铁西起河南商丘,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其中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48.192公里,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

7月1日起,商丘车站经商合杭高铁线往返杭州方向高铁将新增列车2对,列车延长运行区段2对。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后,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成为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推进中原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米字形铁路网、朋友圈越来越大。

商丘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商合杭高铁的正式开通更加凸显了商丘交通的区位优势。“商丘是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的区域中心城市,商丘及周边区域庞大人口所具备的巨大消费潜力,为商丘发展枢纽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商丘市市长张建慧介绍。

商合杭高铁将为商丘对接长三角企业、招商引资,促进商丘与其他地区的交流合作,做好产业承接具有深远意义。“商合杭正式开通,我再去杭州进货更方便了,节省了不少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完全可以当天去、当天回,太方便了。”在商丘中原佳海国际商贸城做批发生意的经营户李彬开心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沿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后,这条线与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沿线旅客出行将变得更加便捷,旅客从家门口就能乘坐高铁列车前往杭州、宁波等地,旅途时间较普速列车压缩一半以上。

目前铁路部门已于6月26日15时起,开始发售商合杭高铁合湖段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动车组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信息,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河南商报记者吴文昊陈诗昂通讯员赵晶晶张静梁展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