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张文宏端午节献血 呼吁市民还是要多多献血
来源:新华社2020-06-26 13:53:33
大字

【张文宏端午节献血】端午节,“硬核医生”张文宏低调登上位于安义夜巷的流动献血车,撸袖献血。被认出后,张文宏和献血者们热情互动,呼吁上海市民还是要多多献血。

25日晚上6点左右,上海市血液中心安义夜巷的流动献血车上来了一位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他向护士表示献血意愿后便开始填写献血登记表。当他取下帽子后,虽然还戴着口罩,但立即被同车的献血者和护士们认出,此人正是张文宏。张文宏祝大家端午安康,并笑称:大家多献血,病人才安康。

张文宏表示:当天正好在医院工作,忙完之后想来附近的安义夜巷看看,感受下上海疫情后夜市的“烟火气息”。看到流动献血车,现在正好有点空,就想上车献个血了。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张文宏为无偿献血代言,呼吁市民不能摒牢不献血。作为医生,他了解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他认为献血是件“平常事”,只要符合条件的朋友都应该“为爱举手”。

分享到
03716590199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