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警联动,共建平安校园!高校一年丢46份外卖 小偷被抓

【高校一年丢46份外卖 小偷被抓】为进一步落实校地警共建工作机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三间房派出所密切协作,加强校警联动,共建平安校园。为加强校门外外卖安全管理,学校安稳部通过在外卖临时存放处加装摄像头,张贴安全提示,并联合学工部发布《倡导学生健康饮食及自我安全教育的温馨提示》,教育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尽量前往食堂就餐,减少外卖购买。2023年全年共丢失外卖46份,其中11月尤为突出,先后丢失30份。学校和三间房派出所高度重视外卖系列丢失案,校警联动开展调查。

三间房派出所成立工作专班,所长范丛悦、副所长桂德明等班子成员多次集中研究,专题分析警情,制定措施办法,跟进调度指挥。警长梁硕、王佳杰,驻校民警邵楹、赵力杰细致勘查外卖存放点位,询问当事学生,调取查看周边相近时间段内全部视频,发现系同一校外人员所为。民警巡线追踪周边5个社区、9个小区,最终锁定嫌疑人。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于2024年1月25日在京外某地将嫌疑人抓获。

外卖丢失看似小事,但牵动的是民心、折射的是作为。这起外卖被盗案件的快速侦破,有赖于三间房派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办案警官的稳妥处置、高效工作,也再次证明了校警合作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屏障。

近年来,学校内部建立了网格化安全责任制,构建涵盖全部二级单位和各类群体的网格化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师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险避险能力。对外,与三间房派出所、街道、朝阳消防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安全工作合力。2023年检查处置案件30余起,年内接到上级安全稳定相关案事件通报的数量较之去年降低3倍以上,维稳工作前瞻性和质量明显提升。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派出所等单位的沟通与配合,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