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呀挖”黄老师已向警方提供证据 希望不再陷入“自证危机”

【挖呀挖黄老师已向警方提供证据】

近日

因“挖呀挖”儿歌走红的

武汉幼儿园老师疑似被造黄谣

引起广泛关注

2月28日,“挖呀挖”黄老师发视频回应被造黄谣。她表示,自己的身份已从“黄老师”变成“黄妈妈”,没想到在照顾娃的这段时间里,又经历了网络造谣,“当时我觉得清者自清,直到登上热搜才发现,当脏水向自己泼来的时候,清者自清是没用的”。

黄老师称,对于网络造谣的行为,已收集证据,去当地公安局报了警。她还表示,希望未来有一天,每个人都不用再陷入“自证危机”,愿大家每一天都能轻松愉快的度过。

事件回顾

随着“挖呀挖”儿歌及几位老师的走红,不少人试图从中获取流量红利。近一年来,有329家公司以“挖呀挖”相关关键字注册成功,有158个“挖呀挖”相关商标被申请注册。而黄老师被造黄谣的报道留言中,不少人在评论中试图推广软件,故意诱导网友下载。

这次黄老师再登上热搜,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却是因为疑似被人造黄谣。一名网名为“天旺”的用户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声称约到了黄老师,并向群内成员炫耀其录制的视频片段。

然而,不少网友针对截图中提及的人物特征进行了比对分析,指出视频中的女子黄老师虽然有点相像,但是细看和本人存在诸多不符之处,从而质疑信息的真实性,呼吁黄老师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名誉。

28日,记者对此情况报道后,在社交平台引起3亿多次的关注和讨论。网友纷纷对造谣行为进行批评,但也有不少人“蹭热点”,在评论区试图推广软件,故意引导网友下载。

28日下午,黄老师的家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黄老师因为孩子生病忙得焦头烂额,这些谣言广泛传播,让她和家人受到很大的精神伤害,“我们已经对相关账号做了一些取证,报警了,现在正在派出所做笔录”。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