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老板赌博破产名下房产被拍卖 起拍价1.35亿元

【金立老板赌博破产名下房产被拍卖】阿里资产网站显示,时代科技大厦14套房产及房屋内的电子设备、办公用品一批将于2024年3月25日10时起开拍,起拍价1.35亿元。

阿里资产网站截图

公示信息显示,上述拍卖标的物所有权人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金立),14套房产总面积3171.3平方米,内部已全部打通,做整体办公使用。土地使用年限50年,从1995年10月19日至2045年10月18日。

需要注意的是,时代科技大厦房产自2018年1月1日起未缴纳房产税及土地使用费,相关税、费均由买受人承担。截至2023年9月30日,预计应缴纳税款及滞纳金金额为438.55万元,因涉及滞纳金和免税政策的适用,具体欠费以税务机关明确金额为准。

此外,时代科技大厦房产欠付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相关费用,也均由买受人承担。截至2022年8月31日,预计欠费共计134.90万元,具体欠费以物业公司实际收款为准。

竞买公告还提到,本次拍卖为14套房产打包拍卖。且因本次拍卖标的物存在抵押,拍卖成交后不能立即办理过户手续。

金立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巅峰时期在东莞松山湖畔建有占地面积300多亩,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投资23亿元的金立工业园,手机年产能1亿台,拥有54条全自动贴片生产钱,110条成品组装测试线。

此外,金立还曾邀请刘德华、冯小刚、徐帆、“达康书记”饰演者吴刚等明星代言旗下手机。然而,随着2017年底手机圈内风传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在海外赌博输掉几个亿,金立的情况便开始急转直下。

当时,有接近金立股东的人士表示,“刘立荣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挪用公款的数目可能在60亿左右,不排除有人设局”。刘立荣则表示,自己没有输掉100亿,而是“十几亿”。刘立荣还承认,有“借用”公司资金的行为,“我创办金立16年,在公司一直是绝对的权威,我个人没有其他收入,难免在生活上有些公私不分,借用公司资金的行为。”

2018年,广东深圳中院在12月10日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2018年12月17日,深圳法院正式裁定金立集团破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