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事件始末 多品牌“撇清”与张继科关系

【张继科事件始末】近日,对于体育明星张继科涉赌债纠纷等传闻,引发舆论。张继科通过工作室两度回应网传传闻,称不存在债务纠纷,并将对侵权网络用户提起诉讼。目前已有部分合作品牌宣布与张继科解约。

核心时间线一览

3月30日

◆网传张继科赌博欠债,拿前女友私密照抵债。

3月30日20时10分

◆张继科工作室辟谣:称网上有关张继科的相关消息均为不实信息。

3月31日14时55分

◆张继科律师团队:对重点侵权用户提起诉讼。

3月31日17时左右

◆记者李微敖曝料:张继科泄露前女友私人视频情况属实。

4月1日0点左右

◆记者李微敖再次爆料:张继科的债务及视频问题引发了刑事案件。

4月2日20时许

◆记者李微敖曝光张继科借款合同。

4月3日

◆安踏删除张继科宣传物料登上微博热搜。多品牌官微已与张继科解约或下架相关宣传物料。

“目前,我们已与张继科先生终止所有合作。”3日中午,记者致电安踏,客服人员表示已终止和张继科所有合作。此前有博主爆料称张继科涉赌债纠纷、损害他人隐私等违法行为。3月30日,张继科所在公司发文称网传为不实信息,3月31日,有博主再次发文称张继科传播女演员视频事件属实,同时称该事件还引发了刑案。4月1日,张继科接受采访时对于欠债和传照片作出否认。

新京报客户端经过查询发现,安踏官方微博已无法查询到与张继科相关的微博。

诺特兰德与张继科解约 多品牌“撇清”与张继科关系

继安踏后,3日16时左右,张继科代言健身运动补剂品牌诺特兰德通过官方微博发声:即日起,诺特兰德终止与张继科的一切合作关系。

据不完全统计,张继科先后与安踏、妮维雅、诺特兰德、慕思寝具、Butterfly运动包系列、可口可乐、李宁、蒙牛纯牛奶、燕京啤酒、东风悦达起亚、FITURE等多个品牌有商务合作。

尽管事情尚未有定论,目前多家张继科曾代言的品牌已删除相关微博。新京报客户端通过搜索发现,包括一汽丰田、润百颜、舒肤佳、慕思寝具、诺特兰德、相宜本草在内的多个品牌也搜索不到张继科代言的宣传物料。

2016年里约奥园会之后,张继科凭借奥运期间表现迅速出圈,成为现象级网红。当时,张继科微博粉丝已超过800万。

2017年,《体坛周刊》公布了中国体坛财富榜张继科2016年以6000万收入排名第二。

里约奥运会之后,饱受腰伤困扰的张继科状态开始下滑,淡出国家队的同时也开始向频繁参加综艺节目。据不完全统计,张继科几年来参加了《约吧大明星》《跨界歌王》《天天向上》《我们来了》《熟悉的味道》《挑战不可能》《吐槽大会》《女儿们的恋爱》《我们恋爱吧》《奔跑吧兄弟》《极速前进》等20多档综艺类节目。

随着曝光度的增多,张继科的人气也越来越高。据国内媒体报道,张继科代言费用约为1000万元/年。

2020年7月17日,舒肤佳官方微博宣布张继科成为其新产品的代言人;

2021年9月25日,华熙生物旗下玻尿酸核心品牌润百颜宣布张继科出任其玻尿酸新品体验官;

2021年9月27日,相宜本草官方宣布张继科担任INOHERB本草护肤大使;

2021年10月20日,张继科成为妮维雅男士品牌护肤大使;

2021年10月28日,运动营养品牌NUTREND诺特兰德官宣张继科出任品牌代言人;

2022年8月12日,慕思寝具在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张继科担任慕思筑梦代言人。

从大量的代言来看,他的商业价值并未受到退役的影响。

评论│“张继科事件”已是严肃的法律事件

媒体人李微敖4月2日晚爆出猛料。

李微敖的爆料包括:张继科欠赌债还不上,于是将前女友的私密视频给了债主S先生;S先生拿着视频向前女友要钱,前女友报案,S先生以敲诈勒索罪获刑7年;在对S先生的刑事追诉程序中,张继科作为证人出现,证言涉及拍前女友私密视频和照片,并把视频中的一段给S先生看。爆料材料中,有“张继科”签名的借条。

不知道李微敖本人最终是否会揭开这个“谜底”,而这些爆料也未必是事实,但既然有这方面的线索,循迹调查并作出结论,就是有关部门有必要做的。

事情发酵至今,无论是从还当事人一个公道的角度,还是明确法律的严肃性,都不能任由当事人自说自话,是时候给公众一个真相了。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