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地铁车厢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男子中弹后身亡

【美国纽约地铁车厢发生枪击事件】当地时间22日,美国纽约市一列行进中的地铁上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中弹后身亡。警方称,初步判断这是一起随机的无端攻击,目前枪手在逃。

据警方通报,枪击发生在当天上午11时40分许,一名48岁男子在一列北向Q线列车的车厢内,被人近距离开枪击中胸部。有目击者称,嫌疑人一开始在车厢内来回踱步,当列车从布鲁克林驶入曼哈顿时,他突然拿出枪朝受害人开火。案发前,嫌疑人与受害者之间未曾有过互动。

纽约市警察局总警司肯尼斯·科里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警方赶到曼哈顿坚尼路(Canal Street)地铁站后,迅速协助将胸部受伤的男子送往附近医院,最终该男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调查人员通过调取站内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为一名蓄胡须的深肤色壮硕男性。他在作案后立即离开了现场,目前仍然在逃。

当天,纽约市市长亚当斯称这起事件“令人毛骨悚然”,他发誓定会将枪手缉拿归案。亚当斯表示,纽约市将继续加大地铁系统的警力部署,争取让每一个地铁站都有警察的身影。

《纽约时报》说,今年年初一名亚裔女性被人推下纽约地铁站台身亡,上个月纽约地铁枪击案造成23人受伤,此次纽约地铁又发生夺人命的无端攻击……接二连三的暴力事件不仅动摇了人们对纽约地铁系统的信心,而且令公众对亚当斯兑现打击犯罪的承诺逐渐失去耐心。

纽约百老汇之东的坚尼路,是曼哈顿唐人街的主干道。坚尼路地铁站作为纽约市的综合枢纽站,有多条地铁线路通过,每日近十万乘客进出该站通勤。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