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站撒泼袭警 母亲:“他还是个孩子!”目前已被刑拘

【男子车站撒泼袭警 母亲:他是孩子】在2021年6月4日,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园区站,在下午2点左右,男子骆某与母亲一同乘坐动车,在开始检票时,骆某直接走到人工检票通道出示购票二维码,工作人员提出需要“出示身份证”,骆某则认为这是有意刁难,便试图直接闯入检票口……

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阻拦,却被骆某大力推倒在地,骆某径直走下站台,随后,民警前往处置,根据民警提供的执法记录仪显示,双方对话如下:

骆某母亲:“不是,我跟你说……”

民警:“请出示一下证件!”

骆某母亲:“我跟你说,不怨他,大家都看见了,他上去就扑(指工作人员的阻拦),哪有这样的?”

骆某:“属狗的?”

骆某母亲:“就是!”

(骆某母亲突然意识到这是在辱骂警察,便让骆某闭嘴“不是,你不要说话”)

民警:“你听我讲,工作人员首先……”

骆某:“不给!我是不是买(票)了?那你们设置这个有什么用!”

民警:“不是有没有用,我跟你讲,要服从工作人员,不要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面对民警,骆某不仅不出示身份证,还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随后,民警依法传唤其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然而,骆某情绪愈发激动,并用身体“碰瓷”躺倒在地。

民警:“来来来,请跟我来一趟!”

骆某母亲:“我要去打针,你知道吗?都耽误了!”

民警:“您听我讲,您听我讲……”

(骆某突然向前对着民警咳嗽,随后躺倒在地)

骆某:“咳咳,呜咳!”

民警:“您听我讲,现在我们全程录音录像。”

骆某:“录吧,录吧!”

民警:“好啊!这个没关系,不要紧的,没问题!”

骆某母亲:“干什么呢?这是!”

民警:“不是干什么,您听我讲!有问题可以向12306或者向他们上级部门反映,都看着呢,听我说,如果说你这个证件什么的……”

(骆某突然站起来)

骆某:“我现在要生病了,我现在要去看医生!”

民警:“来,不要动!”

(面对骆某的强行闯入,民警对着同事说“采取强制措施”)

在民警阻拦无果后,对其强制传唤,骆某突然右手持拳挥向民警,致其摔倒在地。

骆某母亲:“哎呦,哎呦!你看你们,你们几个人弄他一个人干什么!你们弄他干什么?他还是个孩子!你打人了!你打人呀?”

民警:“你听我讲啊!(你现在)涉嫌妨害公务、暴力抗法。”

骆某还撕咬一旁铁路工作人员的手臂,最后,骆某被民警制服,在派出所,骆某母亲和骆某依然十分蛮横。

骆某母亲:“你们七、八个人,对付我们娘俩,我六十了!我能让你们这样?一个一个的,太不像话了!”

民警:“(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投诉、控告,甚至提起诉讼!好不好?”

据了解,骆某近期因为家庭琐事及工作压力等影响,心情较差,在误以为铁路工作人员有意与其作对后,一时间负面情绪爆发,才做了一系列不理智的举动,目前,骆某因涉嫌袭警罪被上海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绥青新闻提醒您:

骆某强闯检票口的行为,已经属于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在民警赶到后,骆某对民警辱骂、挥拳、咳嗽、撕咬,不仅属于违法行为,更是构成了犯罪行为,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妨害公务罪第五款(袭警罪),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那么对于此事,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