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警方抓获“案中案”涉网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1年2月22日,汝州市公安局骑岭派出所在办理王某阳涉嫌诈骗犯罪案件时,发现王某阳银行流动资金异常,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王某阳银行资金与本人收入极不相符,且有多个账户向其银行卡打款。

为了彻底查清涉诈人员相关犯罪痕迹,使广大人民群众不再受骗,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连续鏖战七天七夜,对王某阳的来往账户流水一一甄别分析,从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对可疑线索一查到底,经过连续两周的调查取证,抽丝剥茧,最终发现大峪乡的王某统有重大犯罪嫌疑。
副所长王春明带领赵红权、范向飞通过传统+科技的工作法,连续摸排2天,锁定了王某通在市区打工的具体地方。
3月6日上午,汝州警方依法将其传唤到案,经过审讯,王某统对自己利用信用卡帮助他人信息网络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王某统,男,现年21岁,在市区打工期间认识他人,经不住金钱的诱惑将自己的信用卡出售给犯罪分子获利,最终导致自己的银行卡成为犯罪分子进行诈骗的工具,实施诈骗活动,涉案金额达26万元。
目前,汝州警方依法对王某统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借或出售给他人,使犯罪分子利用银行卡实施诈骗活动的行为同样构成犯罪,切不可为了蝇头小利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借或出售给他人,帮助犯罪分子在网络上进行诈骗活动,最终和犯罪分子同样受到法律的严惩,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