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策生父怒斥偷换孩子一说:胡说八道!已起诉养母的律师

【姚策生父怒斥偷换孩子一说】近日,错换人生28年事件中,姚策养母许女士进驻微博,发长文介绍错换孩子始末。许敏一方律师李圣在直播间中提到可以将错换人生28年,改为偷换人生28年。2月24日,姚策生母是否故意偷换孩子,话题在网络上掀起热议。对此,姚策生母表示,作为一个母亲,自己是绝对不会有这种想法的。

视频截图

此前报道:

2020年2月,江西青年姚策查出癌症,其母亲许敏欲“割肝救子”,检查时却发现姚策并非自己亲生。

经查,28年前,淮河医院医生将两个新生儿抱错,姚策与同时出生的男孩郭威因此错换了人生。姚策的亲生母亲杜新枝,现生活在河南驻马店。当年,许敏与杜新枝是同一个病房的产妇。

“错换人生28年案”二审宣判

20201年2月8日下午,“错换人生28年”案于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

法院对于郭希宽、杜新枝、姚策的上诉不予支持,维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原判,赔偿郭希宽、杜新枝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赔偿姚策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对于姚策的上诉请求予以支持,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60余万元。

姚策生父怒斥偷换孩子一说

2月25日,“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生父郭希志回应“错换变偷换”一说,称养母许女士的律师在胡说八道,郭威打电话询问时,律师说这是吸引眼球,因为关注度太低了。目前,姚策生父母一方已起诉养母许女士的律师。郭希志称,双方现在互相伤害攻击很不应该,姚策如果没有抱错,跟着他们就不会得肝癌,他们不埋怨已经够意思了。对于网友质疑当值护士是其亲戚的说法,郭希志反驳称这是天方夜谭,只是名字里有一个一样的字。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