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罪犯打手电筒观察抗议者

【素媛案罪犯打手电筒观察抗议者】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12月12日刑满出狱,他回到位于京畿道安山的住所后,周围骚乱不断,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

据《韩民族日报》14日报道,赵斗淳出狱回家后,许多抗议者聚集在他的住所附近,有人扔石块、砸鸡蛋,还有人整夜高声叫喊,给周围居民带来不便。视频网站YouTube上也出现了一些以“亲自惩戒赵斗淳”为题的视频,画面中还清晰出现了赵斗淳住所附近的商户和邻居。

韩国安山警方13日表示,4名男性在赵斗淳住所附近闹事,已对其进行立案。4人涉嫌违法入户未遂、妨碍警察执行公务。

韩国妇女团体指出,应该警惕将赵斗淳“恶魔化”,为了防止“第二个赵斗淳”出现,应将对个人问题的关注转为对性暴力结构性问题的关注。韩国性暴力咨询所11日发声明称,现在不应该再过多谈论赵斗淳,而是应该讨论更多“普通的性暴力加害者”,还有很多性暴力案件因为缺乏法律处罚依据而无法立案。

据韩联社报道,赵斗淳2008年12月在安山市把一名8岁小学生拖到公共厕所内强奸,且致使受害人严重受伤。这一案件被改编为韩国电影《素媛》,因而被称为“素媛案”。赵斗淳被判处12年监禁,今年12月12日刑满出狱,他将长期戴电子脚镣,接受24小时监控。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