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环保大舞台 唱响普法好声音

为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法律意识,6月5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在人民路街头开展“6.5”环境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宝丰县人民法院行政(综合)审判庭庭长李应敏带领7名干警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内容涉及环保节能、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等多方面。通过向来往群众讲解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宣传生态环境系列法律法规,普及生态环保和相关法律知识。

环境保护是人类有意识地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资源受到污染和破坏,对受到污染和破坏的环境做好综合的治理,以创造出适合于人类生活、工作的环境,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让人们做到自然和谐相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源头上解决生态问题,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升级优化,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沿黄生态保护好,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关爱自然,刻不容缓。新冠疫情下打出环保宣传组合拳,为广大人民群众播散环保种子,传播生态文明知识,倡导动员人民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环境,保护家园,形成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