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公安护航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辉县市公安局党委以“抓生产、防疫情,促脱贫、保双赢”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精准施策推动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学习重要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局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各基层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迅速组织党员民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部署推进复工复产后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应对脱贫攻坚关键措施,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护航经济平稳发展。治安、刑警、交警、巡特警及各派出所立足职责担当提升服务“密度”,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强化流动人口管理、严打涉疫涉企犯罪、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开展治安环境清理清查,指导企业内部防控、保障企业运输、护送返岗复工等相关业务工作,广大党员民警用行动诠释担当,为辉县经济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决胜年”工作要求,明确派驻第一书记要脱离日常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落实“五天四夜”工作纪律,帮扶责任人员要按照规定开展帮扶,切实履行扶贫职责。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征赴梨园沟帮扶点,在村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贫困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帮扶民警面对面开展入户走访和精准对接帮扶。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