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辉县公安交警护学忙

4月20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线执勤人员提前到达全市高一高二复学高中,全力做好护学岗工作。

    一大早,执勤民警对校门口和学校周边道路车辆开始进行指挥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即停即走。同时,执勤民警在疏导交通的间隙还不忘提醒家长,接送孩子时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及时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疏导接送学生车辆、社会车辆安全通过学校门前路段,为师生们开辟一条“安全通道”。

今后,随着学校的陆续开学,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良好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学生们返校后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好口罩,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家长在接送孩子们上下学时,请勿长时间在校门口逗留,即停即走,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广大驾驶员在途经学校周边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四周交通状况,尤其是遇到学生过马路时要注意其行为动态,切勿分心驾驶。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