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警方全力护航高三学生顺利返校

4月7日,全省高三学子统一复课。为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切实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师生安全,辉县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开启“护航”模式,保证第一批复课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早上6点30分,辉县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提前到岗到位,与校方相关人员积极配合,重点对学校疫情排查、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流程和安全通道、安保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按照上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民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教育部门联动配合,交警、特警及派出所民警全力护航高三开学,引导复学学生有序排队测温、登记。校园门前,交警忙碌地指挥着送学车辆即停即走,有序通行,及时疏导车辆,避免交通拥堵,为复校学子创造有序、安全的通行环境,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安全、快速抵达校园。期间,执勤民辅警更是主动作为,积极帮助学生拿行李,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确保校园安全。

在下一步工作中,辉县市公安局将结合工作职责,以校园周边地区为治安防范重点区域,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周边的治安防控,充分发挥“护校岗”的作用,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助力全市复学工作。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