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警方:倡导文明健康 共建绿色家园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辉县市公安局党委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为立足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指示精神为着力点,围绕“倡导文明健康、践行绿色生活”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飘扬在和煦的微风里,党微闪耀在春日的暖阳下。

“微型党课”引领,争做绿色环保生活的参与者。各党支部顺应新时代党员教育新载体开展线上教育,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讲授微党课,将主题党日活动送上云端,倡导广大党员争当生态环保先锋,从身边小事做起,摒弃滥食陋习、倡导低碳出行方式、遵守公共礼仪、改善卫生习惯等带动人人爱护环境,将生态文明观念融入实践当中。党课见微知著,浸润心灵,引起广大党员的思想共鸣。 

“政治学习”凝力,争做文明健康观念的传播者。党委书记、局长刘新征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依托微信、学习强国等网络云平台视频连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开展环保倡议活动,全体党员在环保倡议书上签名,争做环保事业的先行者和传播者。  

“公益服务”驱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局长刘新征身体力行,发挥党员示范带领作用,组织百余名党员民警到东湖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捡拾白色垃圾、擦洗公共设施,发放绿色环保宣传册,号召全民爱护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

此次主题党日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以蓬勃热情的精神推动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风尚。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