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公安局沙窑派出所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辉县市公安局沙窑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人员流动较大的万仙山景区,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对景区导游及大巴车司机先行展开教育引导,结合导游带领团队人员众多、各年龄段人员聚集,大巴车乘客众多、流动性强等特点,向游客及乘客发放宣传页,讲解防诈骗知识,点对点、面对面的对过往游客展开防电信诈骗宣传,通过群众间接拓宽宣传面,达到宣传目的。同时,为了提高宣传效果,不仅利用传统的宣传方式,还利用景区内大大小小的电子屏幕、有声广播等媒介,循环播放最新的诈骗招数及最有效的防范方法,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信息保护意识及防范意识,避免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各种网络电信诈骗手段,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对减少群众财产损失,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郝晓帆